境外首家!受武漢肺炎影響,Hyundai南韓廠將暫時停止生產新車

發佈日期:2020/02/07  記者張振群/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中國肆虐,當局不僅延後開工、開課甚至封閉27座城市來防止病毒持續擴散,影響的不只有中國經濟,連帶全球供應鏈也會受到衝擊。《Autonews Europe》透露,南韓Hyundai汽車將成為中國境外首家受牽連的車廠,主因來自依賴中國進口零件,現在供應中斷後,新車也不得不停止生產。

《Autonews Europe》報導中提到,Hyundai汽車將先暫停韓國當地生產廠的新車組裝作業,由於中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導致零件供應出現問題,成為中國境外首家受波及的大型車廠。目前Hyundai汽車在韓國設有7座工廠,以滿足當地、美國、歐洲、中東與其他市場的銷售需求,停產後勢必會影響全球銷售。

Hyundai汽車韓國廠停產主因來自中國供應的線路短缺,使新車無法完成組裝作業。同時受影響的供應商也決定加大韓國、東南亞產能,來補足中國當地供應中斷的問題。由於這幾年Hyundai汽車在中國汽車市場蓬勃發展,對當地的生產依賴也逐漸加深,光2019年就從中國進口價值15.6億美元的汽車零件。

不只Hyundai汽車,其實當地車廠(合資)也深受其害,包括Tesla、Ford、法國PSA集團、Nissan以及Honda等車廠,中國廠房都已經停止生產新車。而當中受衝擊最大的莫過於美國豪華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去年底才完工的上海廠已經準備要在2020年大量生產Model 3滿足市場需求,現在停工無疑是最大的損失。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