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取得Lordstown俄州廠房 電動皮卡Q4交付 超前特斯拉搶市

發佈日期:2022/05/13  奇摩股市
鴻海(2317)12日清晨宣布,與MIH電動車開放平台會員、美國商用電動皮卡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納斯達克股票代碼:RIDE)正式完成代工生產製造協議及合資開發協議,鴻海進一步投資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37億元)並持有Lordstown 55% A類普通股權,也代表鴻海正式取得Lordstown廠房,俄州將成為鴻海在北美首座電動車製造基地,預計第三季開始量產電動皮卡車款,第四季開始交付。

根據Lordstown與鴻海在2021年11月11日簽訂資產購買協議(APA),鴻海將取得俄州Lordstown現有生產和裝配廠,後續也陸續完成資產交割轉移準備,並已獲得監管單位批准,資產移轉後,總計約有400位Lordstown員工轉入鴻海公司旗下。Lordstown Motors成為鴻海第1個量產的商用車客戶,下半年將開始在俄亥俄州工廠生產其電動皮卡車款,鴻海也將供應部分零組件, 未來也會透過與OEM車廠合作,提供北美地區員工在電動車領域,更多元且具前瞻性的工作發展機會。

合資開發協議部分,雙方將以 MIH 電動車開放平台為基礎,設計開發以全球市場為目標的商用電動車,鴻海將投資5500萬美元,並持有此合資公司55%股權,雙方藉由共享資源,結合鴻海與Lordstown Motors在ICT、電動車產業的know-how,讓所有OEM客戶能以更低的產量、更短的上市時間、實現生產規模門檻。

根據Lordstown官方新聞稿透露,Lordstown電動皮卡旗艦車款Endurance生產計劃於今年第三季開始,首批交付預計在第四季完成。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前指出,電動皮卡將在「2022下半年」開始交付,由於電動車龍頭特斯拉2022年沒有計畫推出新的電動車款,因為一旦Lordstown與鴻海合作開發的電動皮卡Endurance在下半年交車,可望超前特斯拉Cybertruck搶先在電動皮卡市場攻城掠地。

資料來源:奇摩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