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重劃區3年「2→4字頭」網問還能買? 他回:不買續等5字頭

發佈日期:2024/03/16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在2~3年前仍僅2字頭的桃園中路重劃區,近期房市已站穩4字頭,甚至有部分新案開出5字頭。近期網友在PTT上詢問「桃園中路還可以買嗎?」對此,信義房屋房仲認為,目前區域機能需仰賴舊市區,但社區屬於純住氛圍,且緊鄰交流道,因此深受「脫北者」青睞。

近期有網友於PTT的home-sale板上詢問:「看樂居(中路重劃區)從以前20幾萬一路漲到30幾萬,現在已經快要到40萬,而且這還是平均價格,表示有很多案子都已經超過40萬,桃園中路到底還可不可以買….房價已經逼近藝文特區,真的很後悔以前20、30萬的日子,沒有狠下心買房,該現在捏一下衝了嗎?」

網友認為:「沒有早知道~現在如果負擔的起就趕緊買」、「看一下小檜溪跟青埔的開價,你就知道中路多親民。」但也有人建議:「看需求,自住找好建設的,不買你可以繼續等到50。」

信義房屋中路重劃店經理黃柏瑞分析,中路有3大特點吸引自住客,首先雖說周邊離捷運站有段距離,不過緊鄰交流道,交通南北往返便利。第二是區域雖說生活採買機能仍須仰賴火車站、藝文特區周邊舊市區,但街廓整齊,不會有店家吵雜凌亂,純住氛圍濃厚。第三則是有豐富的公園、綠帶等等。

至於周邊房價,確實不少新古屋社區已站穩4字頭,其中更有少部分新案實價上出現高樓層戶成交上到5字頭。黃柏瑞指出,目前區域內新古屋行情約在4字頭,若部分寶佳案甚至單價僅約40~41萬元,整體2房含車總價約在1200萬元上下,3房含車則約1800萬元,因此吸引不少「脫北者」來此看房,整體約有半數客群都來自雙北。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中路除本身綠地、學區等優勢外,鄰近桃園區黃金門牌藝文特區,也會有外溢效益,預售案登錄已見2案單價都來到5字頭,還有攀上4000萬元豪宅門檻,整體來說中路重劃區預售新案有7成比例都在40萬元以上,區域房價後況還可能逐步往5字頭靠攏,但若民眾有意出手,能有單價3、4字頭物件都屬合理價碼。

資料來源:ETtoday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