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京元電苗栗廠32人群聚確診!張上淳憂心:疫情恐再起變化

發佈日期:2021/06/04  曾郡秋 綜合報導
今疫情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達對數字上升、年輕人染疫率增加的憂心之外,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表示,他對今苗栗電子廠爆發的群聚事件也感到憂心,該群聚事件恐造成全國疫情再現變化。

連2日校正回歸數升高,今張上淳表示,校正回歸219例,昨天有177例,這2日較多是因為CDC昆陽實驗室近日積極與雙北檢驗單位合作將過去案子全數清理,過去這些檢驗單位配合程度不一,造成某部份確診個案例未能即時反應,目前所清出來的有多數都是舊案。

張上淳表示,雖然從發病日來看目前疫情趨勢並沒有太突出的地方,但近期有幾個群聚事件讓他憂心,他指出,苗栗電子廠今傳出的32例群聚感染案件讓他擔心會有另一波群聚,也擔心這個群聚事件會造成全國疫情的變化。有記者詢問,近期有多起機構有群聚事件,是否需要讓全國升至四級,以阻斷傳播鏈。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並不需要,疫情仍可控制在三級的範圍之內。

而稍早有媒體報導,苗栗電子廠即為京元電苗栗廠房,該廠房今日已展開7000多人篩檢,但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表示,他曾於上月27日接獲員工陳情,表示京元電子不准員工配戴具有防疫功能的醫療口罩,只能戴公司配發的白色無塵室口罩。

京元電今日也對此項規定提出3點說明,也聲明半導體業的無塵室都是這樣的做法,聲明中指出,因經該公司測試結果顯示,醫療口罩產塵量明顯高於無塵室口罩,不建議戴入潔淨室。另也因醫療口罩廠牌多樣且人員可能重複使用,不易管控對潔淨室粒子的影響,京元電也曾詢問其他封測同業,表示對產線要求相同,也聲明半導體業的無塵室都是這樣的做法,禁止戴醫療口罩進入產線。

但京元電表示,該公司所採購的無塵室三層不織布口罩,供應商為國家口罩隊,其口罩與醫療口罩材質僅在最外層不織布材質有差別,仍具有一定的防護效力。

資料來源:新頭殼new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