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工業房地產遭嗆「沒良心」 阿滴正面反擊:講得很清楚!

發佈日期:2022/06/23  東森財經
知識型Youtuber阿滴先前首次代言房地產,但網友指出該建案屬於「乙種工業用地」,代言將使民眾誤會為一般住宅,批評「要有點良心」。對此阿滴也出面回應,認為已善盡告知責任了。

有網友在Dcard以「阿滴接代言是不是要有點良心」為題,控訴他為了錢什麼都敢代言,連「乙種工業地」這種明顯不妥的東西也接,難道是「想錢想瘋了嗎」?

對於網友的質疑,今日阿滴也在臉書發文澄清,他代言的建案,在廣告上確實有清楚標示「乙種工業」,在他Youtube介紹影片中,開頭就清楚解釋用途是工作室,房子除了廁所外是沒有隔間的,並不是設計給住宅使用。

阿滴表示,當初接洽代言時,他都有跟法務、經紀人討論,也實地勘察社區細節,和客戶討論多次後才決定擔任。既然建商有做到清楚標示、明確告知,他在影片中也講得很清楚,那應該是消費者思考建案是否合乎需求,「我不太理解哪邊有『規避法律責任』或是『沒有良心』的問題?」。

阿滴說明,他清楚知道建案的性質,也做到充分溝通,符合需求的人可以買到理想房產,不需要的人也不會來買,因此對於有網友批評他接房地產代言沒有良心,感到「滿頭問號」。

事實上根據《都市計畫法臺灣省施行細則》第18條詳細規定,「乙種工業區以供公害輕微之工廠與其必要附屬設施及工業發展有關設施使用為主,不得為下列建築物及土地之使用。但公共服務設施及公用事業設施,不在此限」。

因此網友認為建商遊走在法律邊緣,但也有網友指出「行政架構上若直轄市有自己的施行細則,則不能用省的施行細則」更指出第18條其實沒有禁止作住宅的規定,若是民眾對於工業宅購入仍有疑慮,建議購買前務必詢問建商清楚,並上網做好功課,避免購入後發生糾紛。

資料來源:東森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