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弘出售平鎮廠房 台商回流設廠優選

發佈日期:2020/05/30  邱四珍
中美貿易戰促成台商返台熱潮,新冠肺炎更使台灣的工業地產出現另一波需求急單。知名德國企業博世(Bosch)集團去(2019)年底調整全球產品策略布局,目前計畫出售旗下揚弘實業位於桃園市平鎮區的工業廠房,該廠房除具備高規格廠房基礎設施外,更配置自動化倉儲系統。

受惠於製造業擴廠及產能回移帶動,台商在桃園搶進工業用地及廠房買氣旺盛,2018年起桃園工業不動產交易需求增加,至去年全年交易金額更高達新台幣975億元,較2018年成長率20%。投資人對工業不動產殷切需求也延續到今(2020)年,成為此波疫情中的成交主力。統計今年1至5月已累積307億元,包括和碩科技、神基科技、葡萄王生技等,都選擇此時於桃園地區購地或擴廠。

負責此案的高力國際董事徐今露指出,現今全球製造業供應鏈勢必重整,廠商均積極投資於自動化生產設備,藉以提高生產效率及企業價值。台灣一向擁有優秀的人才及研發能力,加上疫情相對平穩的狀態下,可望迅速帶來新一波智慧工業不動產置產契機,尤其本身已有建置自動化設備的廠房或具有價格優勢的物件,都是自用型業者、投資人搶進的首選標的。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