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擴建越南廠房 信佳:收入影響輕微

發佈日期:2019/10/15  記者:江子
中美貿易關稅實施後,電子產品業首當其衝。參展商信佳國際(912)首席科技總監吳民卓表示,集團早在今年初於越南設廠,並於6月開始投產,有美國客戶的產品已轉移至當地廠房生產,認為貿易戰對公司「有危有機」,但收入影響輕微。

貿發局一連4日的香港秋季電子產品展在星期日開幕,吳民卓今日在展會上提到,現時集團首要是擴充越南廠房,增加投產能力,但在現階段不會將所有工廠遷往越南,因為中國供應鏈始終比越南成熟,只要將關鍵工序實質轉型(substantial transformation)於越南進行,就可避免關稅。

環球經濟氣氛轉差,另一參展商天寶集團(1979)主席兼行政總裁洪光汜表示,品牌下單時的確變得審慎,但公司會推出更多新產品,希望轉危為機,對下半年業績亦有信心。

對於近月受示威活動影響,有大型展覽提早結束,兩間參展商均認為,今次展覽人流未有減少,反而買家更集中參觀有興趣的展商。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