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路特區 北客最愛 房價上看6字頭

發佈日期:2024/03/16  地產天下
桃園中路特區以高綠覆率、純住宅環境,成為桃園新興住宅區,在指標建商相繼進駐推案下,吸引不少首購族、年輕家庭目光,歷經約6年開發,目前新案成交價格也已站穩4字頭大關。

中路重劃區東自國際路二段,西側約到永安路、南到文中路、廈門街,北則到大興西路,東總面積103.91公頃,綠地空間了20公頃,住宅區約65公頃,綠覆率相當高,區內規劃有3個大型公園,包括向陽、風禾和水秀公園,另外還有6座兒童公園,假日常舉辦各項活動,提供周邊居民休憩運動。

在藝文特區發展飽和後,中路特區可說是腹地規模最大、推案量也最多的新興重劃區之一,生活機能緊鄰市府特區、力行路商圈,可快速開車上交流道優勢,讓此區成為不少北客移居首選。

純住宅規劃 公園綠地多

中路在當年標售土地時期就相當熱絡,包括國泰、中悅、宜誠、璟都、昭揚、京懋、京澄、寶佳系列等,都陸續從2016年開始進駐推案,一時間推案量更高居北台灣前茅,也成功吸引年輕家庭目光,經過這幾年發展,人口入住率大幅提升,整體機能也逐步完備中。

生活採買部分,重劃區內有全聯進駐,或可到力行傳統市場採買,學區則有文山國小、中興國中,還有知名的私立康萊爾學校、衛斯理幼稚園等,獲不少家長青睞。聯外交通則緊鄰南桃園交流道,可快速銜接至國道1號或國道3號、桃園機場,而在大興西路、國際路還有公車客運可直達台北市,對通勤族來說,也相當便利。

也因地理位置之便,中路的區外客佔比高,或是桃園舊市區民眾就近換屋。近期市況部分,根據住展市調,近期除了一些大坪數餘屋銷況較慢,其他成屋、預售案都還算穩定。

鄰近交流道 北客佔比高

中路重劃區線上個案,除了一些坪數較大的餘屋銷況較慢以外,多數成屋、預售個案銷況都算穩定,近期較具規模的新案不多,主要代表案有「嘉璟一品硯」、「大觀雲滙」、「璟都米蘭」、「君邑富永」等,平均行情已站穩4字頭。
較新個案有透天案「英崴御墅2」,國際路二段有宜雄機構投資興建的「國際ONE」剛推出,規劃26~43坪,每坪開價來到48~51萬,屬區域高檔。

寶佳機構也在正光二街、文中三路口推出「益騏新画峰」,坪數約為26~37坪,全案245戶,之後還有興富發、璟都、宜誠建設,都在此區還有土地將推出,中路未來依舊相當熱鬧。
永義房屋中路慈文武功店店長謝汶軒表示,中路特區是純住宅區,商業行為不多,居住環境,鄰近交流道優勢,讓此區北客佔比高,目前區內新建案成交行情每坪在41~43萬左右,開價有到5字頭,整體房價上漲頗多。

新案站穩4字頭 未來上看6字頭

以中路來說,謝汶軒建議可挑選三大公園周邊的社區,面公園擁永久棟距,像是向陽公園周邊的「權視界」,2~4房都有,1樓店家進駐完整,位在力行路第二排,更為寧靜。

如果在意學區,謝汶軒說,此區有康萊爾私立學校,不少家長會就近選擇社區方便就讀,「京懋一號」是此區知名的大坪數產品,社區規劃佳,大3房適合換屋族群。

另外在水秀公園附近的「奧斯卡」,則是中路少見的面南社區,謝汶軒說,中路多數社區都是東西向,而台灣人一般喜歡南北向的房子,「奧斯卡」3+1房的戶型就是面南且面公園,相當難得。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