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亞利桑州晶圓廠開始動工!目標2024年量產5奈米晶片

發佈日期:2021/06/03  黃伃君 綜合報導
台積電去年宣布將耗資12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晶圓廠,採用5奈米製程技術。台積電總裁魏哲家1日在年度技術研討會中表示,該廠房已經開始動工,預計2024年開始量產。

《路透社》先前曾報導,台積電計畫在10到15年內於亞利桑那州擴建6座晶圓廠,平均每月產能可達到10萬片以上。魏哲家表示,廠房一切如計畫進行,2024年開始5奈米晶片的量產以後,初期產能大約會是每月2萬片左右。

美國有意推出540億美元的半導體產業補貼,上週已經在美國參議院取得新進展,台積電預料將與三星、英特爾等晶片大廠競爭,極力爭取相關補貼。

魏哲家還提到,台積電已研發出一款5奈米製程的晶片技術,專門提供給汽車AI等高階應用。不過新製程不太可能解決全球晶片短缺的問題,因為目前主要面臨供應不足的是較低階的晶片。

有關台積電3奈米技術的最新進展,魏哲家透露,一切都如期進行,預計明年下半會在台南的「晶圓十八廠」開始量產。

資料來源:新頭殼new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