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美國 12 吋廠興建與未來市場布局,台積電積極徵才

發佈日期:2020/11/03  科技新報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為了因應未來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的建置與量產需求,日前開始在線上求職網站 LinKedIn 上積極徵才,而徵才的職缺多達十餘項,顯示台積電在美國的布局將會是全面性的開展,頗受業界的矚目。

2020 年 5 月 15 日,台積電正式對外宣布,在與美國聯邦政府及亞利桑那州的共同理解和其支持下,將在美國興建且營運一座先進晶圓廠。而此座將設立於亞利桑那州的廠房將採用台積公司的 5 奈米製程技術生產半導體晶片,規劃月產能為 20,000 片晶圓,將直接創造超過 1,600 個高科技專業工作機會,並間接創造半導體產業生態系統中上千個工作機會。該晶圓廠將於 2021 年動工,於 2024 年開始量產,其總投資金額預估為 120 億美元,專案支出將自 2021 年至 2029 年分 9 年攤提。

而為了因應美國新廠的需求,台積電近日開始在線上求職網站積極徵才。其中,職缺地點位於美國亞里桑納州鳳凰城的就有十多項,其中包含了設備工程師、模組製程工程師、流程整合工程師、水資源處理工程師、AI 硬體研發工程師等多樣性的職缺,象徵著台積電正為美國新廠的建置積極運作準備,也為未來在美國市場的發展進行全面性的規劃。不過,台積電目前並未正式說明目前的建廠進度與細節,日前僅對外界表示,目前得按照規劃時程進行中。

目前,台積電除了在亞利桑那州預計興建一座新的 12 吋晶圓廠之外,在華盛頓州卡馬斯市已有一座 8 吋晶圓廠,並且在德州奧斯汀市、加州聖荷西市擁有設計中心。由於華盛頓州卡馬斯市的 8 吋晶圓廠月產能為 4 萬片,僅占整體台積電產能的 1~2%。因此,隨著美國新廠專案計畫推動,預期將能擴大台積電美國製造能量。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