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泰銘赴高雄大投資14日動土 陳其邁將親臨致賀

發佈日期:2020/11/03  曹以斌
繼與鴻海策略聯盟,全力布局5G與車用電子等新應用的本土被動元件龍頭國巨,本月14日將於高雄大發工業區舉辦擴建新廠動土典禮,董事長陳泰銘將親自出席,身為高雄市大家長,同時也是陳泰銘學弟的陳其邁也將到場致賀觀禮。

國巨集團於2日發出活動邀請函,本月14日除了將舉辦國巨高雄大發三廠動土典禮外,國巨集團與成功大學設立的共研中心揭牌儀式也將在同日舉行,身為國巨大家長的陳泰銘是成大工程系校友,這次與成大攜手成立共研中心,就是希望回饋母校,也幫國巨吸引南台灣的在地人才。

早在陳其邁競選高雄市長期間,陳泰銘就受邀到高雄投資,這次擴建的大發工業區新廠,就是陳其邁積極爭取的結果,因此在此次的動土典禮,陳其邁也會親自出席。國巨透露,擴建的大發三廠預計2022年下半年竣工,未來將視市場需求投入量產,初估大發三廠全產能開出後,產能規模將會是大發一、二廠總產能的1.5倍。

國巨在大陸蘇州、台灣高雄均設有廠房,過去有高達7成產能都落在大陸。隨著中美貿易戰爆發,陳泰銘又大舉合併美商基美(KEMET)後,著眼於車用電子、5G等需求升溫,國巨持續看旺被動元件的中長期需求,去年就向投資台灣辦公室申請資金回流進行專案投資,並積極規劃高階產能落腳台灣,新廠將全力投入高單價與高毛利產品。

資料來源:鏡週刊Mirror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