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稱華為於上海設廠房  期望於2021年底前做到28nm

發佈日期:2020/11/03  阿鬼
中國經歷過全民大煉鋼,沒想到今天中國則來一個全民大煉芯(電腦晶片)。金融時報FT.com報道指,華為正努力在上海設廠房,與上海政府有關的市政機構IC R&D研發部門合作,全面不用美國的技術,避開美國制裁。

由於華為無乜經驗,希望透過今次組裝晶片計劃協助他們長期發展。唯今次計劃初期,只能生產15年前的45nm晶片。華為希望在2021年底前做到28nm,以及在2022年後期能夠生產20nm晶片技術。若真的成功,20nm技術將能協助華為在面對美國制裁下,仍可繼續生產5G設備。

FT.com引述本港Bernstein的評論員Mark Li,指華為真的有可能做到,或許在兩年內就可以。而中國傳媒都指,其實28nm已經足夠用來配合生產5G等通訊設備。

蘋果最新推出的iPhone 12中,配備的A14新晶片,已經是5nm。晶片的nm數字應該要愈細,表現才是最好最有效。

資料來源:即時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