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收購JDI白山廠 戴正吳:雙贏

發佈日期:2020/08/3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
日本夏普證實,斥資三.九億美元(約四一二億日圓)併購日本液晶面板大廠日本顯示器公司(JDI)白山廠。夏普表示,將利用該廠擴大產能並加強資金管理能力,加速研發下一代顯示器。夏普會長戴正吳認為,此協議讓夏普與JDI達到雙贏局面。

日本放送協會(NHK)、日本經濟新聞等日媒報導 ,JDI昨召開董事會,決定出售石川縣的白山廠。 土地與建物以約四一二億日圓賣給夏普,廠內設備則以三○一億日圓賣給蘋果,以償還對蘋果的負債。

夏普表示,做為液晶顯示器的先驅,持續發展先進技術,創造高附加價值的應用產品,增加企業價值。這筆交易三.九億美元、四一二億日圓,涵蓋JDI的廠房、土地,業務內容則有中小尺寸面板的設計與研發製造,併購案預計今年九至十月完成。

有助研發下世代顯示器
戴正吳表示:「經過長達一年時間的交涉協調,我們這次已經達成了公平和雙贏的結果。該協議不管在擴充產能上還是針對下一世代顯示器的開發上,將對夏普整體的顯示器事業有加分的效果。」

JDI白山廠位於日本石川縣,五年前以總投資額十五億美元建立,生產智慧手機的液晶螢幕,但自二○一九年七月閒置至今。今年初,戴正吳曾公開表示對JDI白山廠有收購意願,並透露長期計畫是將夏普面板事業分拆上市。

資料來源:自由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