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大廠美超微桃園新廠7月完工 年產可達100萬套

發佈日期:2021/06/03  記者蕭君暉/即時報導
伺服器大廠美超微(Supermicro)總裁暨執行長梁見後今天(2日)表示,該公司位在桃園八德的新廠房將在7月完工,一旦啟用後,年產能可望達100萬套,除了美國市場之外,持續擴展台灣,日本,南韓與中國大陸等亞洲市場。

美超微今天在台北國際電腦展,舉行線上產品發表會,梁見後表示,隨著雲端、AI 和 5G/邊緣帶動新型態資料和應用程式的空前成長,企業級運算、儲存、網路和綠色運算技術等領域的全球領導者,將加倍擴大產能,以滿足全球對伺服器和儲存的需求。

他說,我們深知產品的成本對客戶是主要採購考量,過去幾年我們不斷拓展台灣的新園區。很高興宣布台灣的新園區已做好準備,以更大規模及更具競爭力的優勢,支持公司業務發展,將美國總部設計的卓越產品複製到台灣園區,讓無論生產、物流成本,都將有更具競爭力。

關於台灣園區,他說,Supermicro坐落於桃園八德的新廠區共有5棟新大樓、面積近 300 萬平方英尺,其中最新一期的建築,預計於今年7月完工。

至於生產的產品類型,他指出,台灣園區具有端到端的製造能力,從鋼板鐳射切割與沖壓、電源供應器、主機板之印刷電路板到全機系統整合,以及機架級即插即用的解決方案的最佳化設計、安裝及驗證,全都可在單一園區中完成。

生產規模方面,他說,台灣園區將結合美國的卓越設計與台灣具成本效益的製造優勢,投入Supermicro全端的產品與解決方案生產,包含機架級即插即用的解決方案(Plug and Play)、邊緣運算,以及儲存裝置等,啟用後產能可望達每年100萬套最佳化的伺服器、儲存、邊緣運算產品的系統。Supermicro台灣廠,也將與位於矽谷和荷蘭的廠區密切合作,今年7月前將有望為全球客戶夥伴生產,並設計生產整合200萬組解決方案。

他強調,台灣的SMT產線,是生產業界領先的主機板,我們只精選最高品質的元件,藉此確保系統性能級壽命。為了追求效率,我們系統以歷經數千小時的燒機測試,打造鈦金等級以上的效率電源系統。透過省電,致力保護我們的環境。

他指出,對於資料中心方案,Supermicro是目前唯一可提供端對端資料中心服務的企業,所有的系統都在您的資料中心完成核機與部屬,包含生產與部屬都可在單一園區完成。如此客戶能縮短交貨時間,並優化服務品質。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