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新建廠房工地群聚「要錢不要命」? 公司回應祭6大措施防疫

發佈日期:2021/06/04  蕭文康/台北報導
由於台積電(2330)目前正在竹科及南科大動作擴廠,工地馬不停蹄加緊趕工中,不過,近期本土疫情延燒,加上已有科技廠出現工人群聚感染現象,台積電的外包工廠工地有員工不滿「嚴重群聚」、「台積電要錢不要命」,而台積電則強調,因應疫情升溫,公司亦依防疫規定,祭出6大要求工區承攬商加強工地防疫措施,以保護施工人員健康。

台積電目前正在興建的工廠包括有新竹F12P8廠、寶山廠區以及南科18廠等,但有工人不滿表示,「新建廠工程每天工作環境都在群聚,為了賺錢還不停工」,另有工人指出,「台積電寶山新建場,一天進場人次數高達3千多人左右,有各地來工作的師傅 且人嚴重群聚,口罩都只是帶檢查過關的,防疫意識嚴重不足,強烈建議政府重視,控管各縣市不要在跨縣市工作亂跑,這樣反而會擴散更嚴重・・・」。

針對工人指控,台積電說明,因應疫情升溫,公司也依防疫規定要求工區承攬商加強工地防疫措施,以保護施工人員健康,主要相關措施包括6大項:

1.加強工地人員分組分流管控措施

2.人員入廠需更新健康聲明書、增加警衛監控防疫哨體溫量測、避免訪客進入工地、並設立關懷小組。

3.各主要承商每天自主回報異常資訊予安委會,職護進行異常人員追蹤。

4.盡量採取遠端連線方式進行會議並減少廠商開會次數,若有現場會議,座位採梅花座、保持社交距離、會議及用餐盡量採分組分流方式進行,並有現場督導確認徹底執行。

5.增加環境清潔消毒頻率及多點設置自動酒精消毒機。

6.若有高風險或確診者足跡,台積電定會自主停工加強環境消毒且確認無虞後方始復工,並第一時間清查接觸史,要求近距離接觸者離場隔離,隔離期滿後亦將於確認人員檢測報告呈陰性始可入場工作。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