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華亞廠房公開標售 底價24.5億元

發佈日期:2019/08/17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浩瀚數位公司桃園龜山華亞科技園區廠房,今(15)日公布公開標售,標的華亞科技園區科技三路上,土地面積約4,568坪,廠房總面積1.33萬坪,現況全數出租作為物流倉儲使用,標售底價24.5億元,開標日期為10月4日。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表示,工業不動產交易熱絡,今年1至7月的大型工業廠房、廠辦與工業土地交易金額合計達到441億元,其中工業廠房與工業土地的買氣比去年同期大增41%及22%,是各類工業地產中買氣增加最明顯。

進一步分析這波買氣的推手,除了美中貿易戰升溫引發的科技製造業回台擴廠熱潮外,物流倉儲所帶動的工業地產交易也達67億元,占工業不動產交易總額一成五,交易量寫下近五年新高。

黃瑞楠表示,物流系統優化視為新零售時代的決勝關鍵,實體零售業者與電商對於現代化物流倉儲的需求逐步放大,多家知名零售通路紛紛砸下重金,建置自動化物流中心。

黃瑞楠說,桃園市是台灣物流倉儲業最重要的聚集地,浩瀚華亞科技園區廠房,目前全數出租網購平台作為物流倉儲使用,承租方即是相中交通便利與建物規格佳的特點。

由於華亞科技園區是北台灣重要的高科技聚落,未來該案亦可作為科技業研發總部,並可透過華亞科技園區的回饋申請機制,將容積率由現行的140%提高至420%。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