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推出首款工業級叢集式IPS 保護大型工業網路

發佈日期:2020/10/09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網路資安領導廠商趨勢科技今天針對工業環境,發表首款意向式 (intent-based) 工業級智慧型叢集式IPS,專為保護大型工業網路、防範重大攻擊、降低營運成本 (OPEX) 與資產成本 (CAPEX) 而設計。

由 TXOne Networks 所開發的 EdgeIPS Pro,其架構是針對全球擁有眾多產線並採集中式管理或高度自動化智慧工廠的製造業需求所設計,例如汽車業、半導體、面板業等。該產品進一步提升了趨勢科技涵蓋各層面的智慧工廠防護解決方案,從雲端邊境到企業 IT、廠房生產、監控以及控制層,提供完整的防護。

IT與OT的匯流,為智慧工廠的生產力帶來了巨大效益,但同時也提高了感染惡意程式與不當存取的風險,這樣的風險足以導致生產停頓,因為廠房內的設備大多部署在同一個扁平且緊緊相連的大內網,遭受攻擊的機率相當高。製造業必須找到有效的網路防護方法來同時提高生產力與資安營運效率,而區域網路隔離就是其中最有效的作法。

傳統IT網路防護無法達到OT工業網路對於適應性的要求,尤其在工業網路通訊協定支援程度。另一方面,在防護設備必須個別部署維護,而廠房內有數以百計的設備和網路的情況之下,現有的工業網路防護面臨缺乏集中管理與維護的困境。

趨勢科技 IoT 防護執行副總裁暨TXOne Networks 董事長Akihiko Omikawa 表示:「我們面對的是一個不斷變化的數位世界,IT與OT是否能成功匯流,對企業來說非常關鍵。EdgeIPS Pro 的加入,象徵著趨勢科技智慧工廠防護解決方案在保護大型廠房工業網路的一個重大里程碑。其對 IT 友善的部署與管理方式,讓企業能夠在營運不受干擾的情況下防範重大威脅。」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