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鐵皮工廠倒有毒垃圾 非法獲利逾兩千萬

發佈日期:2020/10/09  黃國鈞 報導
三百坪的大廠房出租,卻被堆置大量廢棄物,屋主看傻了眼,這一查,查出不法業者租廠房,倒廢棄物,不是個案。 彰化環保局稽查科長林三能:「老闆應該有跟人簽約,簽約我們再往源頭去追。」

這是位在彰化和美的廠房,屋主說,透過仲介出租,房客說要堆放物品,還說貴重不方便放戶外,哪知道騙局一場。 屋主:「拿七萬來被仲介分一半,發現這是玻璃纖維他說沒關係,這個不是他要拌入水泥攪拌當底。」 玻璃纖維廢棄物,變成細小違粒,會傷害呼吸道,埋入地下汙染土壤,檢警單位從和美這間廠房開始,專案追查。

發現長松工程公司,受委託處理廢棄物,每公噸2000至3000元,但是虛構買賣運輸契約,假裝回收再利用,實際上交給環保掮客,和福盈建材公司處理,四處租廠房空地棄置。

彰化地檢主任檢察官吳宇軒:「環保犯罪掮客與不法清運業者,共謀將仍有危害環境之廢棄物,棄置掩埋高達上萬公噸。」 檢警動員大規模搜索16個地方,傳喚30多人,遭棄置的廢棄物,估計上萬噸,曲姓掮客收押禁見,長松公司顧姓負責人30萬交保。南部在中秋連假,也查獲類似案件,不排除不同集團,相同手法棄置廢棄物。


資料來源:TV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