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在地企業置產熱 中路特區唯一A級商辦案潛銷賣7成

發佈日期:2020/10/09  綜合報導
近2年受到中美貿易戰與台商回流設廠影響,全台各地都掀起一波商用不動產的購置潮。作為北台灣重要的產業聚落,桃園不僅工業區土地與廠辦交易熱絡,商辦需求也持續暢旺,而這波商辦置產潮已從頂級商辦匯聚的中正藝文特區向外延燒,讓位處桃園正核心的中路特區成為新的市場焦點。

六都之中,桃園因是北台灣重要的產業聚落,且擁有機場、機捷與高鐵,交通便捷,加上商辦價格遠低於雙北,愈來愈受到市場關注。根據實價登錄統計,桃園商辦去年的交易件數不僅創下5年新高,更較前一個年度增加超過1倍,成長幅度為六都之冠,平均單價則大漲26.8%,凸顯桃園商辦的發展潛力。

然而,當地房產業者指出,桃園商辦相較於雙北都會區分布零散,市場供給也不穩定,除了頂級商辦匯聚的中正藝文特區,大多都是位處舊市區、登記為一般事務所的住辦大樓。至於近年新崛起的青埔與經國重劃區,雖然吸引不少建商卡位,但因周邊生活機能尚未完整建立,未必是現階段的最佳選擇。

反觀位處桃園地理位置正核心的中路特區,因周邊鄰接桃園多個成熟商圈,且北側有司法園區、南邊鄰接桃園市政府,西邊則有國道2號東西向機場聯絡道經過,擁有更多的地利與交通之便,近期已順勢承接不少從舊市區外溢的商辦買氣。

看好中路特區的商辦需求與潛力,已在中正藝文特區擁有包括「RICH58」、「昭揚銳」與「昭揚乾坤」等,3棟頂級商辦代表作的在地品牌建商昭揚建築,即選擇在中路特區推出全新商辦案「昭揚CBD」,全案將於12月完工落成。由於該案是目前中路特區唯一的商辦案,尚未正式公開已售出7成。

昭揚建築業務部錢緯翰指出,中路特區發展日益成型,與周邊成熟商圈又有著高度連動性,蓄積不少「內需型」的商辦需求。以「昭揚CBD」為例,已購客層中,有相當高的比例,是來自與司法園區常有業務往來的律師、代書、室內設計師、文教事業機構,以及經常往返市政府的中小企業。

錢緯翰指出,在台商回流帶動下,近年桃園在地企業與專業人士添購新辦公處所的需求也很旺盛,但這類內需型的商辦需求,市場上卻少有相對應的產品供給,往往只能遷就於市區的住辦大樓,而這些住辦大樓不僅屋齡老舊,且缺乏專業的商辦物業管理,不僅「門面」不佳,也造成許多使用上的不便。

「昭揚CBD」因採31~68坪中小坪數規劃,客戶可按需求購買合併戶,整層最大可達470坪,加上採銀級綠建築規劃,並提供專業的商辦物管與社區秘書服務,目前唯一的1間店面也已與金融銀行簽約,增添更多便利性,因此除了自用族群,也受到置產客的青睞,一次購買2個單位以上的客層也大有人在。

資料來源:生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