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 美國Tyson Foods豬肉加工廠暫關

發佈日期:2020/05/30  hket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雖然疫情於本港有所緩和,但海外多個國家仍然嚴峻。據外媒報道,美國食品加工企業泰森食品(Tyson Foods)的其中一間豬肉加工廠,被爆出有超過500名員工確診,故暫時關閉該工廠。
 
其實美國除了泰森食品的肉類加工廠受疫情影響外,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和JBS USA等廠房,亦在上月因員工傳出確診,共關閉將近20間廠房,一度傳出肉類產品短缺。不過,特朗普早前為了令美國的肉類能夠維持正常供應,下令國內的肉類加工廠需保持開放。
 
現時泰森食品的肉類亦有輸到香港銷售,不過未知因疫情減少產量,還是本來就未有供應豬肉製品,市面上暫未見出售相關的豬肉製品,只有雞肉於香港有售。例如在HKTVmall有售急凍特級春雞、百佳網站亦有售雞柳和雞胸等。

資料來源:h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