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級百億案搶進 南港房市火熱

發佈日期:2020/05/22  張瑞文
今年所有權土地交易最大宗的「大南港案」,日前由富邦人壽以282.87億元得標,溢價率達到9.64%,每坪土地價逾375萬元,創南港土地單價新高,也助攻南港行情。除了知名的南港輪胎「世界明珠」案,國產、宏盛、國陽等也成為眼下最夯的南港概念股,而多家上市櫃公司積極佈局南港聚落,讓該區未來有機會超越信義計劃區。

「大南港案」位於東區門戶計畫樞紐位置,而東區門戶計畫主要由國家生技產業廊帶、流行音樂與文創產業、軟體及會展產業為主軸構成,並有四鐵共構的南港車站發揮高效交通轉運功能,結合區內多處重劃與更新計畫,南港區都市發展面貌煥然一新,更使市場目光聚焦南港東區門戶。

商仲業者表示,雖然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但就不動產市場而言,受惠於央行降息、利率低檔,加速台商回流尋找擴廠工業地,以及廠辦等商用不動產總部化需求。其中,南港受惠地段及建設優勢,成為未來企業發展的重鎮。

而南港資產指標大案中,除了剛標出去的大南港案,國建在南港也進行「利百代大樓」都更案,將規畫改建為廠辦大樓,宏盛則是5月初正式插旗南港路工業區土地,同樣也是鎖定最熱門的廠辦進行造鎮,總銷上看200億元。另外,還有遠雄則攜手紡織廠宜進合建廠辦總部,龍巖也握有位於南港車站對面的1,727坪土地,最知名的莫過於南港輪胎的開發案「世界明珠」。

「世界明珠」案周圍區域建設齊全到位,未來產業鏈價值可期,創造龐大商機外,政府各項重大建設展開及國際大企業的進駐,包括南港軟體園區、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三井LaLaport、六福萬怡酒店等,也都可望讓南港未來生活機能更加完善。

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在指出,「世界明珠」開賣以來熱銷79戶,且每戶成交價格平均在每坪150萬元以上,買方不僅肯定「世界明珠」一流的規劃,也看好南港未來的發展與增值空間。

此外,科技通路集團聯強國際,因看好南港的經濟重要戰略位置,去年9月與南港輪胎雙方完成,選定南港大案「世界明珠」作為商辦總部,總交易金額為63.58億元,辦公室成交價為每坪100萬元,創下南港辦公新行情,也定錨南港商辦的百萬行情,因此富邦標下「大南港案」後,據悉也要趁勝追擊,顯見南港聚落已然成形,地產增值空間仍可期待。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