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成功夜市停車場 久揚建設16億搶下

發佈日期:2020/04/12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下,全國土地交易仍相當熱絡,可興建辦公室的商業或工業用地更是建商高價競逐標的,曾是「素食小夜市」北市首個巡迴點的南港成功夜市停車場,去年十二月也被久揚建設砸近十六億元買下,預期將開發全新建案。

拆算每坪140萬 4年漲75%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去年十二月,久揚建設以十五.九八億元買下北市南港區玉成段一小段五十八至六十地號三筆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工業區,容積率三○○%、建蔽率五十五%,面積約一一四一.三三坪,拆算每坪約一四○萬元。對照該停車場曾於二○一四年、二○一六年揭露兩筆畸零地每坪實價八十萬元,此次價格翻漲七十五%。

內科至南港產業軸帶 獵地大宗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部董事洪煥哲指出,近年包括南港輪胎、潤泰集團、國泰建設、遠雄建設、長虹建設等,紛紛選擇南港開發商辦或廠辦;大聯大控股、美商3M、聯強國際等大企業也選擇進駐南港,從內湖科技園區串聯到南港經貿園區的產業軸帶隱然成形,更是建商鎖定獵地的主要區域。

今年最大宗的所有權土地標售案也落在南港,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工變住商的「大南港」案,即將在五月七日標售,土地面積達七五一三.九坪,總底價超過二六五億元。

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指出,低利環境下,商用不動產有兩大產品熱銷,包括工業廠房及整棟商辦需求,前者主因美中貿易戰下,台商回台購置廠房及土地,後者實際案例包括陽信銀行、和泰產險、泰安產險、國票金控及玉山銀行等。

根據高力國際統計,因北市世貿三館案的挹注,第一季土地成交金額達八四二億元,為調查以來新高;其中,北市因指標大案加持,穩居第一季交易王,交易金額達四六六億元,除了世貿三館,北投與南港等新興區域也吸引建商目光,非住宅區土地交易額達五九八億元,比重逾七成。

資料來源:自由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