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化、南僑 動能強

發佈日期:2020/02/18  記者曾仁凱、何秀玲、陳書璿/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塑化因生產防護手套上游的重要原料丁二烯,南僑則因供應民生所需的油脂,都入列「人氣夯貨概念股」。

因防疫需求,台塑化一次性的NBR橡膠醫療手套需求暴增,而NBR乳膠最重要上游原料是丁二烯,台塑化為國內丁二烯主要供應商,引發利多聯想。

國際油價下跌,目前丁二烯價格並不理想,上周價格大跌6.3%,每噸約900美元,低價原料有利下游的手套生產商,但對台塑化的獲利貢獻有待觀察。

南僑去年營收183.5億元,稅後純益9.25億元,年減8.6%,每股純益3.74元。南僑表示,去年受到兩岸所得稅費用增加的不利影響;今年有望在泰國廠新產能開出後,且無稅率因素影響,營運表現有望比去年成長。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南僑表示,大陸各廠已全部開工,但仍會影響2月營收表現,主因復工後運送貨物的問題。南僑1月營收14.9億元,年減13.2%。

富堡為生產安安、安爽品牌的成人紙尿布大廠,國內生產線主要在桃園蘆竹工廠,近來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發燒,全台口罩需求量大,富堡剛好有閒置空間,可增加一條生產線,近期將送出申請資料,正式投入口罩生產防疫,成為口罩概念股。

富堡成立於1977年,主要為生理衛生用品製造廠商,產品涵蓋幼兒期至老年期用品。產品以紙尿褲為主,外銷比重約為45%。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