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仁武產業園區招商 1字頭吸引置產客

發佈日期:2019/11/30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高雄仁武產業園區本月18日舉行招商,吸引上百家業者到場。房仲表示,仁武近市中心,房地價便宜,近年吸引大批自住民眾,人口快速成長,隨產業園區啟動,置產客也開始搶進,房市後勢可期。

台灣房屋仁武7+1工商店店長黃明智表示,仁武區合併前屬高雄縣,因緊鄰高市三民、左營、楠梓區,縣市合併後,購屋族發現仁武房地價便宜,大量至仁雄商圈、八德南路商圈置產,九年人口成長二成、達1.7萬人,幅度為全市之最,仁武也一躍而成港都房市交易熱區。

黃明智表示,早期仁武建地每坪僅1字頭十幾萬,目前仁雄路、八德南路周邊地價已上揚至25~30萬元,也讓區段房市交易從早期低總價透天厝,轉換成豪宅型透天,或是大樓產品。

以仁孝路、慈惠二街周邊新屋為例,近年多規劃30~40坪、大面寬電梯豪墅,總價在2,000~3,000萬元之間,大樓則以首購或首換為主,目前住家成交價則多在每坪14~17萬元,仍在1字頭。

黃明智表示,即便近年仁武地價上揚不少,但與周邊如三民區地價單坪動輒逾50萬元相比,價差仍大。

由於地價便宜,仁武、三民與左營屬共享生活圈,三民與左營區新屋來到2字頭,仁武還在1字頭房價,深受高雄首購族青睞。

除了首購族,黃明智指出,仁武區近來也湧入置產客,主要是區內多個重劃區開發完成人口亦已入住,加上寶雅、全聯與大型連鎖餐飲集團設點後,生活機能大幅改善,區段迅速發展,反應在房地價上更為明顯,讓置產客心動。

另外,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工業地需求大增,仁武周邊,三民與左營區工業地價已來到35~40萬元,前鎮區也要28~30萬元,鳳山區則已站穩2字頭,仁武工業地目前仍在1字頭,吸引廠商進駐,人口增加,也讓置產客度看好仁武房市。

房仲業者表示,仁武產業園區是仁武房市未來一大利多,此一園區以發展精密製造、航太產業為主,本月招商吸引上百家業者到場,未來陸續交地建廠,可望帶進6,300個就業機會,進一步推升房市熱度。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