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投資台灣再添6家 累計金額逾276億

發佈日期:2019/11/11  中央社
本週通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聯審的中小企業投資案新增 6 件,共投資逾新台幣 11 億元,經濟部表示,目前總計通過 52 案,預期帶來超過 276 億投資,及 2408 個本國就業機會。

今天通過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第 16 次聯審會議包括清河國際、謹鳴工業、弘家金屬工業、友齊公司、精勤精機、億新精機等 6 家。

其中投資金額最高的是專精自行車零組件製造的弘家金屬工業,決定投資 3 億元在彰化鹿港擴建廠房導入自動化設備,可為地方帶來 93 個本國就業機會。

此外,經濟部表示,堅持 MIT 的健身器材業者清河國際,將投資超過 2 億元,在台南柳營及中壢工業區新增商用健身器材與電子錶電子物件產線,將可創造 93 個本國就業機會。「國機國造」政策下重要戰將友齊公司也將投入近 2 億元,在台南柳營工業區建立智慧化廠房,導入數位化管理及高精密五軸加工,籌建真空熱處理特殊製程。

工具機零組件大廠精勤精機,將投資超過 1 億元,在台中大肚建置首座自有生產基地,導入智慧自動化技術與設備。億新精機也規劃在台中廠區投資逾 1 億元,導入智慧技術應用及自動化控制,建置獨一無二馬達智動化產線,整合高精度製程可大幅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積極搶攻全球電動車馬達供應鏈。

在襪子之鄉彰化社頭深耕 38 年的謹鳴工業,則為因應美中貿易戰轉單契機及產業升級轉型,將投入 8000 萬元興建立智慧織襪產線,迎接市場對高性能襪類的大量需求。

資料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