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兩年籌備!台灣全新精釀啤酒品牌「酉鬼啤酒 UGLY HALF BEER」正式上市!

發佈日期:2019/11/11  Neil
台灣自2002年開放民間釀酒後,不到 20 年已有數十間在地酒廠及品牌成立,如 2015 年「啤酒頭」推出節氣啤酒、2016 年「金色三麥」重新以SUNMAI出發推出產品、2018 年「臺虎精釀」斥資千萬興建新酒廠、「金車」首度跨足啤酒市場推出全新品牌「柏克金BUCKSKIN」……等!而今年 11 月,台灣又有全新的精釀啤酒品牌上市,那便是歷時兩年時間籌備,設廠於新北市五股區的「酉鬼啤酒 UGLY HALF BEER」,現在就快來看看它有什麼特別之處吧!

「酉鬼」兩個字合起來是「醜」,唸起來發音近似「酒鬼」,品牌籌備的過程中,第一年團隊全心投入進行市場研究、邀請消費者及業界人士訪談,以更了解台灣的精釀文化;後期則尋訪了超過30個地點,才確認最終的五股廠房選址。酒廠在 2018 年底開始動工,從加拿大進口專業釀酒設備,也是台灣唯一選用義大利 GAI 瓶裝設備的品牌。為了確保啤酒品質及對「新鮮、冷藏」的要求能夠貫徹始終,酒廠除冷庫外,在成立初期即備有冷鏈物流車及活動啤酒車。

而「酉鬼啤酒」一上市所首推出的兩支強打酒款「夜市用 Pils」及「苦苦 IPA」,在概念發想、風味研發以及視覺設計上皆展現了其混血性格!「夜市用Pils」概念來自創辦人逛台灣夜市時的一個念頭「台灣夜市文化如此精彩,是否能有一支相稱的啤酒來歡慶夜市的存在?」回應夜市食物特性,釀酒團隊選擇德式傳統底層發酵的皮爾森啤酒,但採用亞洲酒廠少見的紐西蘭麥芽及啤酒花,釀出酒體金黃透徹的「夜市用Pils」。皮爾森麥芽帶出輕柔圓潤的麥芽甜味,柑橘香氣以及乾爽尾韻作結,再搭上由插畫藝術家「角斯角斯」設計充滿魔性的喧騰畫面,視覺及味覺共同堆疊出夜市五感體驗。

「苦苦 IPA」則是「酉鬼啤酒」對經典美式 IPA的再詮釋,其發想源於 1981 年台灣校園民歌《小雨來得正是時候》的歌詞「苦苦的這一杯酒,淡淡的沒有滋味……」,這款啤酒中共加入三種啤酒花,酒體前段有滿滿的葡萄柚、柑橘、百香果清新,不過後段的苦味啊……如果是你是 IPA 的愛好者一定會喜歡的……

除了啤酒產品之外,「酉鬼啤酒」更在五股的啤酒廠中規劃了一間小型酒吧,除了能喝到最新鮮的啤酒之外,更能俯瞰整個開放式的酒廠!

資料來源:GQ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