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耀工業鮭魚返鄉 台南設廠

發佈日期:2019/09/15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恒耀工業是全球第一大焊接螺帽廠,最近因應台商回流政策,宣布在台南設廠,將投資10億元,創造46個就業機會。台南市經濟發展局說,目前台商回流投資計有21案,總投資金額達468.99億元、創造8089個就業機會。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為吸引台商回流,硬體面包含設置自駕車、無人機等智慧感知系統,軟體面則包含行動支付、電子平臺等線上經濟模式,讓廠商節省人力成本,並可增加物流和金流的速率。

恒耀工業在台灣、德國及中國大陸都有生產基地,主要生產汽車用的特殊扣件,生產項目為汽車螺絲、螺帽、擠壓扣件等,提供製造和銷售一條龍的服務,會在仁德區設六廠,並且在永康科技園區新建永科廠。

經發局長郭阿梅表示,為了提供更多工業用地,8年來已投入逾7.5億元經費在工業區建設上,未來將持續與區公所及工業區廠協會合作,透過盤點及實地勘察,確認廠商需求,打造良好的設廠環境。

台南市政府因應中美貿易戰積極招商,也成立招商單一窗口,協助廠商排除投資障礙,每月由市長親自主持投資會報,監控協調各重大投資案,讓投資人獲得最好的投資效益。

資料來源: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