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p-KY經寶精密第4季可望新增特殊製程認證

發佈日期:2019/08/17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經寶精密(5284jpp-KY)表示,今年新規劃的航太陽極處理廠及熱處理廠也已建置完成,待試機過後預計第4季開始將申請新的Nadcap特殊製程認證。

2年1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日(8月15日)於世貿1館盛大展開,經寶精密在展覽中展出航太相關產品。

經寶精密指出,公司除了擁有Nadcap 非破壞性試驗(NDT)、Nadcap化學皮膜(CP)、Nadcap焊接(Welding)及AS9100等航太特殊製程認證,今年新規劃的航太陽極處理廠及熱處理廠也已建置完成,待試機過後預計第4季開始將申請新的Nadcap特殊製程認證。

經寶精密航太產品主要是以空中巴士A320、A340、A350及Boeing787的駕駛艙航電機構件為主,營收占比約為20~23%,去年底收購了法國Agiliteam集團的兩家航太精密零組件ADB及LUTEC公司,跨足到航太精密車銑加工零組件,使得航太產品合併營收突破30%以上。

經寶精密指出,隨著泰國的國家政策-泰國4.0的東部經濟走廊計畫的推行,除了建置航太新廠積極拓展新的航太產品,也積極規劃整合認證教育資源瞄準航太維修市場領域,預期在2020年就會有初步的進展。

經寶精密日前公布第2季財報,營收3.561億元,較去年同期2.834億元成長約25.6%,2019年上半年累計營收已達7.1億元,年增率達23.99%,唯第2季毛利率29.82%,係因為1次性認列開始量產的伺服器機櫃模具費用,以及併入歐洲子公司成本,因此低於去年同期34.36%,近期又因中美貿易戰,泰幣相對升值,造成美元資產匯兌損失,因此第2季每股獲利0.7元,低於去年同期。

經寶精密指出,最差的時間已經過去,隨著第3季傳統旺季的到來,以及伺服器機櫃開始進入量產,下半年獲利已開始恢復穩定,而公司布局的重點發展計畫也在下半年開始執行,由於伺服器機櫃已進入量產,在中美貿易關係緊張的情勢下,讓許多急於在東南亞尋找合作夥伴的廠商,看到了經寶有充沛的營運資金、足夠的廠房面積、札實的生產能力,也為公司帶來許多新的合作契機。

資料來源:自由財經